鬼谷言

三观不正,也不想正过来。

空冢

引子(一)

半岛铁盒

铨哥说他要再走一次徽杭古道的时候我还被被子封印在床上,哼哼唧唧地说了声噢然后睡死过去,根本没意识到他到底说了些啥,结果醒过来就剩自己一个人了。

半天才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。

铨哥一直都是说走就走,这我已经习惯了,但是前一天还好好的,今天一大早就出发,还真的很少见。

室友都是研究生,本来就不常在家,铨哥一走就剩我一个人孤单成双,想想还是蛮寂寥的。铨哥走了之后我又过了几天三点睡三点起的日子,颓靡荒废的不得了。第四天终于大彻大悟自己是个浪费时间的废人,然后翻出了毕业设计开始诌论文。中午就接到了周铨的快递,都出去旅行了还给我寄什么东西,想想那种人也不可能给我寄土特产纪念品啥的。说真的如果知道寄来的这玩意是个这么麻烦的一东西,打死周铨我都不会主动掺和进来。

虽然我早就知道这快递不是什么淘宝上淘来的礼物,但是打开来的时候我还是吓了一跳:里面放着两根手杖和一个铁盒子。

那手杖我太熟悉了,是铨哥每次出去都要带着的装备,尤其是走徽杭古道这种全程徒步的自由行,总说手杖备两根心里踏实。现在这是啥意思,意外身亡给我留的遗物?我心里暗骂遗物只给两根手杖也太不够意思了。

回过头再去倒腾那铁盒。盒子估计和我的笔记本一般大,倒也不是很沉,奇怪的是铁盒是密封的——完完全全密封的,也就是说,这盒子表面光的和石头一样,没一点缝隙,倒像个铁块。

不过再没常识我也知道这玩意不仅仅是个铁块,如果是全铁的那也太轻了。

啥玩意,半岛铁盒?

这铨哥也太浪漫了,大老远给我送这玩意我都不好意思了,这个废人。

折腾了半天我也没弄开就放弃了,改天直接去铺子把它锯了算了。

然后开始联系铨哥,才发现他手机已经关机了。问了另外两个也没听过他准备去哪,我这才发现真的坏事了。

靠这别是真挂了吧?铨哥待我不薄不能就这么扔下我走了啊,而且前几天刚说要去徽杭现在人就没影了也确实太蹊跷了些。话又说回来,铨哥去徽杭古道的事估计没几个人知道,我有种直觉,好像只有我一个人知道这件事。

亚历山大,突然觉得自己的责任又重了点。

赶紧打了电话到他家里问,一边又不抱什么指望的发了QQ人人微信,最后传了封邮件问他人死哪里去了。

出乎我预料的是,周铨几乎是马上就回了我的Email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周铨对徽杭古道没什么特别的好感,但也没什么特别讨厌的地方。之前和驴友一起去了两次,后来自己没事也会去那里走走,这里几乎是所有新人驴友最好上手的首选地点,三十里路,不长不短,从安徽到浙江,补给又很方便,背着五十几升的背包就能出发。后来工作实习事情渐忙就没再去,这一次之所以会去,大概还是因为那个快递。

考完了研周铨就闲的可以吐泡泡了,兼职做过一段时间的快递送货员,说是送货员,不过都是大学城,每天到点在门口等人家拿拿快递,也很方便。

问题出在那一天那个送错的快递。没人取得快递多了去了,送错的也不在少数,XX师范送到XX艺术见得多了,但是那一个包裹周铨印象挺深,因为那是送往北京的,这便差的离谱了,明明是往北方送的快递送到南边来了,周铨又看了看发出地址,上面只写了“安徽三王山”这几个字。

合着还是从深山里寄来的。

周铨终于有点开始发毛了,地址写的这么模糊快递公司也敢接,这年头真是有钱好办事。

物流公司这个行当,很有几分学问。每年新成立几十家物流公司,年底就能倒闭几十家,到现在大大小小的物流都有几百家了,平时常用的也绝不会超过二十种,但是小公司依然接踵而来,为啥呢?因为总有那么些行当,需要特别的物流服务。

有些包裹,不能进行扫描,不能颠倒损坏,不能暴力快递,更不能开箱查验危险品,这种一般物流不敢接的包裹,自然会有别人接,但是这种绝对不能审查的包裹里面是什么东西,就谁也不知道了。

真正支持着小企业运作的,就是这些特殊服务的需求者。

有人说这是倒腾古玩的,有人说是贩卖毒品的,还有人说是搞军火的。

周铨接了这个快递没人取,便先放自己楼下的信箱里准备着明天再寄回公司,但是第二天起来看的时候,包裹已经不见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邮件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心里差不多已经有底了,快递员弄丢包裹的事也常有,每年被这种骗局忽悠的快递员也不在少数,虽然倒霉也只有自己认了,丢了东西自己赔钱呗,但是周铨说,这次丢的东西公司完全没有追究他,也没要求他赔偿,至于丢了什么东西,他更是不得而知,只是对“三王山”这个地点依然耿耿于怀。

三王山这个地方我也多少了解一点,虽然不是长期的驴友偶尔也会和铨哥一起出去耍耍,现在大多称呼那地方为“南北大障山”,是徽杭古道经过的名胜之一,但是“三王山”这个称呼,已经不用很久了。

邮件的最后铨哥说自己已经安全到家,这件事他似乎想的太简单了,不想再深入,还让我不要再担心云云。

舒了口气我又敲了敲键盘,心里最后的念头是,当时消失的那个快递,不会正好是个铁盒子把?该不会,就是我手上的这一个?

 

评论(2)

热度(4)